林深君辞

【救赎者】晓雾将歇



^



舟逝单肩背着包,踩着早自习铃声踏入教室。到底是重点高中,班上已响起了稀稀落落的读书声。纷杂的声响在他进入教室的一瞬间戛然而止,尖锐的女声又划破了这份寂静:“哟,来了啊?”



低低的议论声在教室里漫延开来,时不时混着几句笑骂。哪怕已过去了整整一年,他仍是人人皆嘲的罪人,像一朵生长在玫瑰丛中的昙花,即使休眠整个白昼也会在月夜被尖刺扎得伤痕累累。他是笑料,是谈资,是替罪羊,是众恶所向。



算了,反正也没有奢望他们会淡忘。舟逝不做声,静默着跨越那丑陋的喧嚣。他自高一就不喜欢喧嚣,哪怕是热闹。



属于他的桌子仍静静立在那里,不过桌上的笔迹较上学期淡了许多,并且那张长期空着属于他同桌的座位上,坐着一个毛团子。



为什么说是毛团子呢,因为那人头发卷卷,又是棕栗色——

像个毛球,手感一定细软得极。



应该是转学生吧。不过转学生坐哪里不好吧,非坐在这个被众人嫌弃的位置上。虽说转学生人生地不熟的,不过坐自己旁边……


不怕死啊?



舟逝的心情复杂了一会儿,却仍然冷着脸绕到座位上,轻轻放下书包,很小心地避免发出声响,依旧惊动了埋头画画的毛团子。他猛地抬起头,眼睛瞪得浑圆,像一只受惊的羊,许是被这张桌子的主人惊到了。舟逝高些,毛团子又轻轻弓着腰,这情形倒与狮子盯着绵羊有几分神似,舟逝在内心笑出声来。



他都快佩服死自己了,忍者为王。



尴尬又好笑的气氛持续了很久很久。

久到舟逝觉得时间已经太长了,毛团子终于反应过来,伸出手轻轻说了一句:“你好,我是江余。”



软软糯糯的南方口音,像绵软的羊绒,舟逝禁不住吞了口口水。即使他上一秒还在吐槽这团子的反射弧也太长,下一秒就伸出手,轻轻握了握,努力保持冷淡的语调道:“舟逝。”



还是不要留下太深的印象,他想。毕竟这样的孩子一定极受欢迎,等到他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后,就不会再愿意和他坐在一起了吧。



“画很漂亮。”舟逝下意识开口道,说完后愣了愣。



可他还是希望被记住,哪怕只是一个名字。



这个班里,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他自己的名字,他只能从他人断断续续的对话中识别记忆。舟逝笑笑,毛团子原来叫江余。



小舟从此逝,江海寄余生。他脑中冒出这样一句诗来。



江余,江余。

像阳光一样的名字啊。

舟逝在心中念了好些遍。







####



卫聿青。

先写这么些,后面的改天再誊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