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深君辞

【救赎者】晓雾将歇



^




高二换了个新班主任,据说是刚带完上一届高三又拒绝带高一的小屁孩们,于是周周转转来到七班。

好像是教务处的谢顶老头,还姓谢。



舟逝暗暗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地中海。



地中海大步流星地跨入班门,双手向讲台上一撑,唾沫横飞地说了起来:


“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,教英语的,姓谢,你们可以喊我谢老师。当然,也有学生叫我蟹老板,你们随意。”



舟逝心里笑笑,这老头讲话还挺有意思,不像高一班主任那样不苟言笑,无法沟通,太死板了。

待全班的笑声停下来后,舟逝明白虚假的客套话要开始了。



“我知道,高中生活,学习压力较大。”

果不其然,舟逝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然后一定是什么“不要紧张”“其实还好”什么的,完全没有意义。说实在的,说了也没人听,不如上课。



“的确压力大,这我也没法,所以这一段pass。”



恩???



这老头?



还没等舟逝反应过来,地中海又开口道:“那么就请江余同学来做个自我介绍。”

江余好像也没反应过来,过了几秒才站起来,走向讲台。他的眼镜在阳光下反着光,头发被镀上一层金色。



舟逝没法像上一年那样置身万物之外了。毛团子就像一块磁石,裹上阳光的橙黄,一瞬间跳入他的视野,却怎么也消失不掉。



“大家好,我是江余,来自杭州。”

杭州啊,果然是美丽的南方城市,也只有那样温润的气候,那样温暖的阳光,才能孕育出这样温柔的人来啊。

“初来乍到,还请大家多多指教。”



后来地中海说了什么,舟逝没有听到。他有点惊讶于身旁坐着人时自己的反应,即使说不清这对自己是好是坏。

他好像看到自己小时候,父亲没有入狱母亲没有远去的那些日子。





####


卫聿青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